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三角毕业生招聘会火爆 二线城市对人才吸引力加强

2018年03月27日 10: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周蕊)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2018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25日在上海举行,千余家企业推出2.3万余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初步意向5567人次。招聘会的火爆,折射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再升级的趋势和二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增强。

招聘会举办地在上海,但前来的企业和求职者不限于上海。招聘会上,来自长三角苏、浙、皖等省的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不仅组织了当地高校毕业生来活动现场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还带来了百余家企业的1200个工作岗位。一些生活成本低但收入依然有竞争力的长三角工作机会受到了应聘者的热捧。

在招聘会现场,苏、浙、皖、沪四省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签署了《三省一市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几方未来将加强长三角地区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店小二”服务标准一体化经验复制和推广,促进区域内人才的合理流动,努力加强数据协同和资源共享,力争实现三省一市人才需求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时查询,帮助人才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人才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之间加快流动的趋势已经从数据中逐步反映出来。中智咨询人力资本数据中心总经理周晶介绍,基于2800多家企业样本统计分析得到的调研结果显示,一线城市的企业调薪率2017年为7.3%,2018年预计为7.2%,低于全国平均线,相比而言,二线城市的调薪率连续两年高于一线城市,预计将于2017年持平保持在7.5%的高位。“近段时间以来,二线城市屡屡掀起抢人大战,在未来几年中,更多的人才可能在一线城市需求饱和的情况下,前往二线城市寻求职业发展机会。”

当前,招聘和就业市场正整体回暖。中智咨询人力资本数据中心 2017-2018跨年度人力资源关键指标调研,其结果显示,2017年整体调薪率为7.4%,2018年预计调薪率为7.3%。相较于前几年连续大幅度下降的情况,招聘市场整体呈现出回暖的趋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市 招聘 长三角 二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