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屈谦: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让入园不再难

2018年03月27日 09:07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主委屈谦:

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让入园不再难 


1


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在全面二孩时代,这个难题愈发突显。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建议国家通过立法加强学前教育工作,并将幼儿园设置规划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学前教育依然是整个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面临资源不足和普惠不够的双重压力。”屈谦指出。

近年来,不时有新闻爆出幼儿教师体罚幼儿的事件,引发社会广发关注。对此,屈谦认为,幼儿教师素质不高和办园行为不够规范是主要原因。“我国每年培养大专以上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超过10万人,但由于工资待遇偏低、工作比较辛苦,真正从事学前教育职业的毕业生比例偏低。”屈谦说。

屈谦建议,国家应加快学前教育立法工作,国务院相关部门应出台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教育定位、政府职责、经费投入、质量标准、教师权益、幼儿入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作出明确规定,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园。(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前教育 立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