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宋亚平:让传统文化润童年

2018年03月27日 09:10 | 作者:袁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党员宋亚平

让传统文化润童年 


1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小的艺术家,只不过是你能不能去引导他,能不能走进他的心灵,开启他对大自然、对艺术的感悟的那扇门。”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党员宋亚平建议建立中国少儿美术教育博物馆,让少年儿童系统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变迁发展。

近年来,宋亚平十分关注少儿美术教育,由她一手创办的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宋亚平说:“国家提倡美育教育,鼓励孩子发现对美的感悟,开启孩子发现美的那扇门,现在校内外也都在积极地对传统文化传播和传承,但是比较散,没有集中的体系平台。”

宋亚平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发现,目前,全国没有一家正式的少儿美术教育博物馆,绝大部分有关少儿美术教育方面的藏品由少儿美术方面的专家私人收藏。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宋亚平建议,在西安建设全国首家中国少儿美术教育博物馆,提供成体系的美育交流展示平台,可以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培育文化自信要从少年儿童抓起,少儿美术教育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至关重要。未来五年,我还将继续深入少儿美术教育方面的工作,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宋亚平说。

(袁 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传统文化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