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李修松:让历史名城具特色

2018年03月27日 09:13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修松

让历史名城具特色 


1


“一些地方政府在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的过程中,把古街道的门面做成统一的,把原本各具特色的建筑拆除,重建新的仿古景观,旧有建筑的历史信息、文化符号被清除得一干二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修松认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过程中仍存在“千城一面”现象,要注重保护文化遗产本来的特色,凸显历史文化符号。

李修松举例说,一些历史文化名城把古街道原本的石板路换成了柏油马路,体现历史沧桑感的车辙痕迹荡然无存。他认为这样所谓的“保护”其实是在破坏文化遗产。“最要不得的是把真的拆了,再做个假的,旧有建筑的历史信息、文化符号被清除得一干二净。”李修松说。

在今年两会期间,李修松还提交提案呼吁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特别是加强对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扶持力度,通过一系列财政、政策的支持,使其充分利用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合理发展文化旅游等扶贫脱困产业。

“安徽省寿县,云南省会泽县、巍山县,四川省阆中市,湖南省凤凰县,山西省代县这六个县(市),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承担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的重任,它们在通过文化旅游脱贫过程中,更应该很好地保护利用好自身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持各自的文化特色。”李修松建议,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时,要重视保护文物,同时要注意合理利用和开发。(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历史文化 特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