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7日 09:22 | 作者:马寅秋 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共识 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 

武维华辜胜阻邵鸿分别出席相关会议


团结报北京讯 连日来,民建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分别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学习会。

张少琴首先就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制定监察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辜胜阻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会议确保了党的一系列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辜胜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民建全会要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他还回顾了1982年以来历次宪法修正案及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重温了民建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写入宪法和不断完善宪法宣誓誓词的历史等。

3月23日下午,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报告会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出席报告会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建明从四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会议精神和主要情况,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先后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情况,并总结农工党党员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提案议案和审议报告情况。

于文明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农工党政协委员和农工组委员参会的情况,及农工党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小组讨论的情况;总结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农工党中央常委会有关情况、小组会议服务及机关保障工作。

3月22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重点传达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政协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作君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是致公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闫小培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精神等。曹鸿鸣、吕彩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和参会感受等。

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2日在京联合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维华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开的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和行动纲领。

武维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认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参政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要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诤言谋良策,积极开展批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要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真理,传播正能量。

邵鸿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大是大非面前站得住,履行职责有作为,把九三学社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主持。(马寅秋 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传达 精神 民建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