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2018年03月27日 09:37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团结报综合报道 连日来,各地统战部门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中共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紧跟人民的领路人上有更加成熟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始终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作出更有责任的表率。

3月22日,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期待新要求,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的认识,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将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3月22日,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中共省委常委曾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揽广东统一战线工作的总纲。统一战线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带动全省统战系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实际抓落实,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等重要论述,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3月23日,贵州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贵阳开班,中共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传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刘晓凯强调,全省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当好中共贵州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3月23日,中共宁夏党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中共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着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将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3月23日,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浙江省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良言、献良策,出真招、出实招;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月25日,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持续在全省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精神 全国 贯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