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中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2018年03月27日 14:3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2日,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学习会。

张少琴首先就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制定监察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更是在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求真务实,充分发扬民主,取得丰硕政治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面临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辜胜阻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会议确保了党的一系列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辜胜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民建全会要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辜胜阻回顾了1982年以来历次宪法修正案的情况及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重温了民建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写入宪法以及不断完善宪法宣誓誓词的历史。他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的“金句”,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详细解读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介绍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亮点、李克强总理中外记者见面会等内容,通报了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李世杰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建、九三学社界委员的有关情况。他要求民建中央机关工作人员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全国 两会 精神 传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