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7日 14:38 | 作者:李朝俊 冯鹏飞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327083805138

会场

龙庄伟副主席讲话

张道宏副主席讲话


3月23日,民盟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张道宏分别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秘书长高拴平主持会议。

龙庄伟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大会盛况,传达解读了大会主要精神。他表示,这次大会,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更是在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议题多、会期长、任务重、纪律严、要求高,高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

龙庄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道宏从中央领导重视、会议选举、讨论情况、民盟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解读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会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政协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完善政党协商制度决不是搞花架子,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揭示了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深刻内涵,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这一新型的政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张道宏强调,民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盟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垂范,学深学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力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群言杂志社和服务中心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撰稿:李朝俊 摄影:冯鹏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传达 两会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