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监测发现:近期不法分子借变声器、外挂等进行盗号​

2018年03月27日 16:36 | 作者:周润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27日电(记者周润健)据360云安全系统监测,近期有不法分子借助变声器、外挂、加速器等进行盗号木马传播,该木马一旦运行,即可成功盗取用户的QQ号和动态Skey,进而快速登录QQ邮箱。而与QQ邮箱有绑定关系的Steam账号便会被不法分子盗号。

反病毒专家介绍说,在盗号木马“入住”用户电脑系统之后,便会获取计算机中已登录的QQ号的Skey,并将Skey和QQ号发送到服务器上。

盗号团伙成功登录用户QQ邮箱后,还会预估该QQ邮箱的“价值”,而绑定Steam账号与否便是判断标准。若QQ邮箱绑定了Steam账号,盗号团伙就会使用Steam的“找回密码”功能修改密码,最终盗取Steam账号。

Steam是一款软件发布平台,用户可以在Steam上购买正版的软件及游戏,或是上传与分享。

据了解,盗号团伙盗取Steam账号成功后,会在各大QQ群中售卖,每个账号价格在40至50元。

针对近日横行的盗号木马,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游戏玩家,玩游戏时,要启动安全软件拦截各类盗号木马。另外,玩游戏最好不使用外挂、变声器等“捷径”,因为这种心理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轻则被盗号,重则蒙受经济损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不法分子 变声器 外挂 盗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