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计划4月出访非洲 台媒:撒钱效果令人质疑

2018年03月28日 10:1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 蔡英文计划4月访非洲 台媒:最有效方式还是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预计4月中下旬出访非洲,这也是她上任后首度访非。

台湾“中央社”27日称,“总统府”规划蔡英文将在4月中下旬出访非洲“友邦”斯威士兰,另一“邦交国”布基纳法索由于近来发生武装冲突,仍在评估中。至于“过境”地点,可能效仿马英九之前过境印度,也可能选择法兰克福或梵蒂冈。联合新闻网称,蔡英文上任以来3次出访,除了中南美洲、南太平洋之外,还有非洲两个“邦交国”和加勒比海4个“友邦”未造访。

台湾和斯威士兰于1968年9月“建交”,今年正好50年,这是蔡英文规划出访的关键原因。不过有台媒认为,民进党“巩固邦谊”的最有效方式还是承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出访撒钱的效果令人质疑。(向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蔡英文 4月出访非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