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80后小伙辞职环游世界 5年骑行27国花费8万元

2018年03月28日 13:56 | 作者:张瑞颖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80后宜春小伙辞职环游世界 5年骑行27国花费8万元(图)

历尽艰险也感受过温暖 车轮遍布亚非拉 还想穿越美洲

文/全媒体记者张瑞颖(图由受访者提供)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4年8月,钟思伟在非洲南部马拉维


中国江西网讯 “我要骑车带你去环游世界啊。”这是最近流行的一句歌词。骑自行车环游世界,这现实吗?一个宜春80后小伙子做到了!他独自骑单车穿越了尼泊尔、约旦、埃及、苏丹等27个国家,总里程60725公里。

3月27日,人在深圳的钟思伟告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4月2日,他会回江西,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要好好陪陪家人。然后,飞往厄瓜多尔,继续南美洲的旅行。

2014年8月,钟思伟在非洲南部马拉维。

2015年10月南美洲玻利维亚西南部高原间歇温泉。

做想做的事去看世界

1987年出生的钟思伟是江西宜春人,大学时,钟思伟就读于吉林长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大二那年生日,一次交谈让他获得新生。当时,他遇到了一支特别酷的老年车队。钟思伟和两位老人成了好朋友,老人给他讲述了骑行东北三省和海南岛的经历。“很精彩的人生,我比他们年轻,我为什么不可以?”

之后,他有了第一辆变速车,加上装备一共花费2000元,而那个时候,他一个月的生活费才200元,2000元是他近十个月的生活费。“生活费加打工赚的钱,那笔钱我攒了一个学期。” 2008年3月,为纪念奥运,钟思伟从长春骑行到北京,再骑行回家,花了20多天。之后,钟思伟爱上了骑行,毕业旅行,他一路骑到了西藏。

毕业后,钟思伟在杭州一家旅游公司工作,他拼命工作,只为攒钱骑行。一到周末,钟思伟就兼职带团当导游,工作起来,他连续两个月不休息。当时,钟思伟骑车上班,每天往返16公里,还加入车队,把江浙沪骑了个遍。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钟思伟说,很多人都是年轻时卖力工作,老了再去实现愿望,去环游世界。但他不赞同,他就想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做自己想做的事——看看世界。

辞职游世界骑行27国

2013年6月16日,钟思伟辞掉工作,开始骑行计划。5年间,他仅花费8万元,车轮遍布亚非拉等大洲的27个国家,总里程60725公里。“从杭州到老家江西,再去成都、拉萨,然后到尼泊尔、斯里兰卡、约旦、苏丹,再到埃及。”提起经历,钟思伟兴奋不已。

剩下的两年,他打算从南美厄瓜多尔穿越中美洲去北美,然后从欧洲走丝绸之路回国。“完成骑行后,我打算回国工作,继续从事旅游职业。”钟思伟说。

历尽艰险也感受到温暖

在肯尼亚差点被鳄鱼咬、在埃及被打劫、在厄瓜多尔自行车被偷……说到一路上的经历,钟思伟表示,历尽艰险,却也感受过温暖,很幸运。

2014年3月26日,钟思伟因为骑单车,不被允许进入较危险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他想沿着公园看看动物,走着走着,没路了,眼前只有一条小河。正当他准备赤脚过河时,来了一辆丰田车,车上的印度大叔制止了他:“停下!”之后,大叔说,他的一个朋友在这条河里被鳄鱼咬掉了脚,并表示,愿意把他的单车及五个驮包放在后备厢,带他渡河,晚上,带他回营地。钟思伟说,这种来自异国他乡的温暖让他充满感激。

最让钟思伟觉得可惜的是,陪伴他五年的自行车在厄瓜多尔被偷了。“车是今年1月8日丢的,我把车锁在一栋大楼里,结果锁被人剪断。”钟思伟找了整整一个星期,去了三次警察局,都没能找回来。他笑着说,这感觉像丢了老婆一样,他本打算这次回国把车带回保存起来,当作纪念。(江南都市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