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回到“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能重回和平发展光明大道

2018年03月28日 17: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欢 赵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两岸政治僵局的原因和症结众所周知,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才能让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光明大道。

在回答记者有关“高雄市长陈菊日前称两岸关系现在的发展是可惜的”等言论的提问时,安峰山指出,这种说法纯粹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是一种倒果为因的说法。与其去高谈什么开放、交流、沟通,不如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才能让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光明大道。

对于新任海基会董事长希望能和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见面一事,安峰山说,当前两岸政治僵局的原因和症结,实际大家都清清楚楚,我们关心的是台湾当局的两岸政策能否回到“九二共识”这样一个政治基础上来。

关于朱立伦访问大陆一事,安峰山介绍说,3月21日到26日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率领新北市访问团到江苏和上海等地参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上海与朱立伦先生见面,有关省市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在当地会见了朱立伦一行。双方就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加强两岸城市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安峰山还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从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这样一个共同政治基础上,相向而行,共同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我们也愿意跟中国国民党一道,在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九二共识 两岸关系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