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银川“升级”救助办法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2018年03月28日 17: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3月28日电(记者任玮)为补齐医疗救助短板,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宁夏银川市日前出台医疗救助办法,扩大救助覆盖面,将低收入家庭中未成年人、老年人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将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儿的所有疾病门诊治疗纳入救助范围,并对因病致贫家庭的门诊大病和住院医疗费用合并计算,“以户施救”。

新出台的《银川市医疗救助办法》适度提高救助标准,在门诊大病救助上,将慢性大病和重特大疾病的年累计最高救助限额,分别从2000元、3000元提高到5000元、1万元。在住院救助上,将重大疾病年度最高救助限额设定为20万元。在年最高救助限额内,未成年人补助比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重特大疾病补助比例均在已有基础上提高10%。

同时,因病致贫家庭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发生跨年度住院或有两人及两人以上患重特大疾病的,家庭当年度负担的门诊大病和住院医疗费用可合并计算。

另外,银川市对重点救助对象和特定救助对象,在年度最高救助限额内,将确实需要的非医保费用也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对符合救助条件但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救助对象,按照年度医疗总费用的10%给予补助,每人每年最高补助10万元。(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救助 医疗 负担 银川 办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