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8.8米超大采高煤矿综采装备投入运营

2018年03月28日 17: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3月28日电(记者李浩)记者从神东煤炭集团获悉,8.8米超大采高综采智能装备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顺利投入运营,这是我国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

记者从神东煤炭集团了解到,这套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装备液压支架宽2.4米、总重量100吨、采高最高达8.8米,支护高度、工作阻力、支护中心距均为世界之最,是神东煤炭集团联合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有7米、8米大采高装备技术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改进、创新的成果。

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王海军介绍,这套8.8米综采装备将用于上湾煤矿12个8.8米超大采高工作面的开采,正式投产后,上湾煤矿工作效率将提高85%以上,成本降低30%,资源回采率提高30%,在提高煤炭回采率的同时,可打造出全世界单井单面产量最高、效率最优的1600万吨特级安全高效矿井。

王海军说,这套智能装备的投用,填补了国内乃至世界特厚煤层综采工作面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是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装备 8.8 大采 综采 超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