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昆明市政协围绕中心任务 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2018年03月29日 09:08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围绕中心任务 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近日,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熊瑞丽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做好今年市政协各项工作。

1122520643_1520758046389_title0h

新华网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重点协商工作计划。

在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认为,宪法的修改符合党心民心,有利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要自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政协章程的修改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自觉以政协章程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积极履行职责。

熊瑞丽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市政协常委会和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为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增添助力、贡献智力、汇聚合力。

熊瑞丽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民履职。紧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前瞻性问题、战略性问题,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平,在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熊瑞丽强调,要围绕重点工作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做到重点协商出精品、重点监督出实效、重点提案出质量、重要会议出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朱燕、董林,市政协秘书长许绍忠参加会议。

记者 毛韵心(昆明日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围绕 昆明市 履职 中心任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