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添砖加瓦

2018年03月29日 09:53 | 作者:张雯宁 朱妍 艾倩 徐斌 刘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添砖加瓦 


本报综合消息 2018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扩大)。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要求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宪法修订,认真学习宪法,维护、促进依宪执政;学习政协章程,规范履职。民革市委会要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紧扣经济社会、上海发展改革重要问题,关注美好生活的民生需求,组织落实年度工作,研究建言;以实效的发挥为新型政党制度添砖加瓦,在国家发展中显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安排的优势,不辜负我们的新时代。

3月20日,民革甘肃省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责任,抓好民革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开创甘肃民革工作新局面。

3月23日,民盟湖北省委会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科学定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对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和重要期许,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研,建好言、建真言。

3月22日,民进江苏省委会和民进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推动构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讲好“民进故事”,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工作,支持和引导会员双岗建功,争当模范,争取创新成果。要按照讲话要求,围绕两会已确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其中的重大事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深入调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3月22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

3月28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要求,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落实到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中,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并将纪念活动纳入今年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宣讲、征文等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共同营造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的浓厚氛围,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办好首都“三件大事”、打赢“三场攻坚战”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三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的理念,完成好四川凉山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

3月22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省委会主委洪捷序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把学习引向深入。

3月23日,台盟陕西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强调,广大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台盟台联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盟员台胞服务;要大力开展对台联络工作,利用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和特点,在深交朋友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的工作,厚植两岸民意相通基础,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贡献。

(张雯宁 朱 妍 艾 倩 徐 斌 刘 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学习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