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玉林辟谣"下迷药诈骗案":迷信诈骗露馅被砸车

2018年03月29日 11:17 | 来源:玉林市公安局
分享到: 

原标题:关于网传所谓“下迷药诈骗案”的情况通报

近日,许多网友的手机被几则小视频刷频。视频大意是:在广西玉林市玉桂公路大塘圩路口,村民控制住了一名“下迷药”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及其“同伙”,“同伙”开来的黑色轿车被几名村民打砸。

据警方调查,情况如下:

3月26日10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控制住了一名诈骗嫌疑人及其几名同伙,同伙车上有刀具。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马上指令城北、大塘两个派出所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及6名青年男子已被群众围住,群众纷纷指责其诈骗行为,几名群众持刀、砖头打砸一辆黑色锐志汽车。民警马上制止群众的打砸行为,并将被控制住的1女6男传唤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初步调查,女子叫温某(45岁,福绵区樟木镇人)。3月25日,温某及其同伙(在逃)在大塘圩对一名老人梁某实施迷信诈骗,并取得了老人的信任,骗取了460元的“定金”及“红包” 钱。因当日是星期天,银行不开门,老人无法把存折里面的钱取出来“做法事”,于是双方约定次日上午在大塘圩取钱出来后再做。当晚,梁某的儿子王某、王某某知道了此事,意识到老人被骗了。次日早上,老人出门后,王某兄弟悄悄跟踪。在玉桂路大塘圩路口,王某兄弟发现了嫌疑人温某,于是把她拦住。温某打电话给其朋友辛某,谎称发生了交通事故,叫他拿2000元钱来处理。接到电话后,辛某驾驶前几天借来的黑色锐志汽车,叫上另外5名男子一起赶到大塘圩路口。围观的群众见到辛某等人,以为是同伙,撬开尾箱看到有刀具后,几名群众持刀、砖头打砸汽车玻璃。

经查,除上述案件外,温某还涉嫌另外2起诈骗案,辛某等6人中的5人吸食了毒品。目前,温某已被刑事拘留,辛某等5人被行政拘留,诈骗案及打砸汽车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西玉林辟谣下迷药诈骗案:迷信诈骗露馅被砸车

警方提示

网传的“下迷药诈骗”不是事实。所谓的下迷药令人神魂颠倒从而实施诈骗,没有科学依据,全国各地也没有类似的案例。网传的“有枪支弹药”也不是事实。

群众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后,应及时报警,交由警方处理,不应殴打嫌疑人、打砸其财物。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西玉林辟谣"下迷药诈骗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