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警方近日连捕两名涉恐嫌疑人

2018年03月29日 14: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3月28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警方28日在北部城市都灵抓捕一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摩洛哥裔男子。这是警方近两日抓获的第二名涉恐嫌疑人。

警方称,当天抓获的这名男子计划发动汽车袭击,并一直在寻求“独狼”参与实施行动。

意大利看守内阁内政部长明尼蒂在警方抓捕行动后紧急召集国家反恐战略分析委员会特别会议,呼吁在人群集中的地区提升安全保护级别。

明尼蒂对媒体说,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依然严峻,希望新政府能继续驱逐意大利境内的激进分子。

本月27日,在意大利东南部城市福贾,一名埃及裔意大利男教师因教唆学生为圣战献身被警方抓获。此前,包括首都罗马在内的多座城市曾出现炸弹警报,引发民众不安。

当前整个欧洲面临反恐困局,难民问题和失业问题突出的意大利社会安全形势严峻。3月4日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因没有出现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的党派或党派联盟,组建新政府的磋商正在进行之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意大利警方近日连捕两名涉恐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