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熊孩子因游戏偷买手机谎称捡的 警察上门"戏"演砸

2018年03月29日 14:40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熊孩子偷买手机却谎称是捡的,最后“戏”演不下去了

    现代快报讯 为了打游戏,常州一10岁男孩悄悄花了1300多元压岁钱,买了台旧苹果手机。没玩上两天就被家长发现了。怎么办?这“熊孩子”说,手机是捡来的!家长一听急了,为了把手机归还失主,便报了警。结果,警察来了一查,这“熊孩子”的“戏”演砸了!

    熊孩子因游戏偷买手机谎称捡的 警察上门戏演砸

    △孩子自称捡到手机,家长忙报警。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钟楼区北大街派出所了解到,3月27日晚,北大街派出所接到市民虞先生(化姓)报警,称他的孩子小虞在北大街的一家宾馆内捡到了一只苹果6手机,希望警察能帮忙找下失主。

    民警赶到后得知,捡到手机的是一个10岁的男孩。虞先生告诉民警,当天晚上10点多,他发现孩子在玩手机游戏,竟然是一部陌生的手机,便追问小虞手机哪里来的。小虞说是当天下午在培训学校楼下的宾馆捡到的。虞先生想着要教育孩子拾金不昧,便连夜带着小虞赶到了小虞所说的宾馆,但询问一圈后并没有找到失主,这才报了警。

    熊孩子因游戏偷买手机谎称捡的 警察上门戏演砸

    △熊孩子自称手机是在墙边捡到的。

    小虞也告诉民警,他上培训课时,要从宾馆大堂穿过,看到墙角落有一只手机在地上,便捡起来带回家了。

    为了尽快确认失主的身份并归还手机,民警调取了宾馆内部的监控。可奇怪的是,监控录像没有记录下任何失主遗失手机和小虞捡到手机的情形,这让民警心生疑问。加上小虞面对民警时慌张的表情,和前后矛盾的对答,民警猜想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熊孩子因游戏偷买手机谎称捡的 警察上门戏演砸

    △熊孩子自称手机是在墙边捡到的。

    为了引导小虞说出实情,民警借机支开了小虞的父亲。在民警的劝说下,小虞告诉民警,这只苹果6手机不是他捡到的,而是他背着父母,自已一个人偷偷到常州邮电路的手机市场买的旧手机,花了1300多元压岁钱。他本来是想买来偷偷打游戏的,结果没玩两天,就被父母发现了。因为担心被父母责骂,所以就谎称手机是捡来的。谁知家长报了警,还引来了警察。

    了解事情的真相后,民警对小虞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不应该背着父母购买贵重物品,还撒谎骗人。

    此外,民警告知小虞的父亲,小虞年仅10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买手机的行为事先未得到其监护人的同意,事后也未经监护人追认,所以其购买手机的行为在法律上视为无效,家长可以向商家提出退货的要求。但是父母作为监护人,对孩子的监管存在疏忽,对此事也应负有责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熊孩子因游戏偷买手机谎称捡的 警察上门"戏"演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