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女人养颜多吃红枣小米粥

2018年03月29日 16:02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女人养颜吃什么好?试试红枣小米粥!红枣小米粥选用小米、红枣、桂圆、枸杞作为主要材料,红枣、桂圆有很好的补血养气作用,特别适合女性气虚体弱、面色苍白的调理,枸杞滋阴养颜,配合红糖、小米煮粥食用,不仅口感美味,而且也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疗哦!那么红枣小米粥要怎么做呢?

红枣小米粥怎么做

材料:小米100克,红枣10个,桂圆肉50克,枸杞子、红糖适量。

制作步骤

1、 小米淘洗干净,红枣洗净去核,桂圆肉洗净备用。

2、 往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猛火煮开后放入小米。

3、 再次煮沸后分别加入红枣、桂圆肉和枸杞,转小火煮20分钟。

4、 待小米熬煮至熟烂时,加入红糖调味即可食用。

烹饪小技巧

桂圆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水果龙眼,将龙眼干制后就成了桂圆,在挑选桂圆和红枣时要注意选择质量好的,这样煮出来的粥才会更好吃,而且保健功效更佳。

如果想要缩短煮粥的时间,也可以试试这个办法:在煮粥前先小米准备好,然后将小米浸泡一小时左右,这样小米更容易煮至烂熟,可以节省烹饪的时间。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人养颜 红枣小米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