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数十名武大樱花倒票“黄牛”落网

2018年03月29日 18:36 | 作者:冯国栋、俞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29日电(记者冯国栋、俞俭)仍在盛放的武大樱花吸引了大批游客。由于免费网络预约名额有限,一批黄牛党从中嗅到商机,向游客收取40元钱不等的费用就能送进校园游览,获利的同时也加重了学校负担。29日,记者从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局获悉,在武汉大学与武汉警方连日来联合开展的打击“黄牛”专项行动中,警方根据线索抓获20多名“黄牛”,人数为历年之最。

记者注意到,从3月中旬到目前,大量外地游客纷纷来到武汉大学赏樱。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和住宿接待供不应求,吃饭等位、住宿满房成为普遍现象。

为维持正常的校园教学生活秩序,武汉大学采取了网络提前免费预约、新上人脸识别和身份核验设备等措施,没预约的游客不能入校。这让“黄牛党”嗅到了商机。

日前,一位没有预约的女游客在校门口向“黄牛”交了40元钱,随后她被人用电动车载着进入校园。女游客把这段视频放到了网上。根据线索,武汉警方连续抓获了20余名“黄牛”。

据警方调查,这些人用武大校园卡将游客送进校园。

对此,武汉大学校方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联合打击“黄牛”专项整治行动,希望游客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免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类形式的盈利活动。

目前,武汉大学已将落网“黄牛”的信息以及前期曝光的不文明赏樱游客信息列入“不受欢迎游客名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武大樱花倒票“黄牛” 落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