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杯”遇上中乌建交30周年——南宁掀起乌拉圭热潮

2018年03月29日 22:38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3月29日电(记者 齐波)3月26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乌拉圭队以1比0战胜威尔士队,夺得冠军。包括全球一线超级球星苏亚雷斯、卡瓦尼在内的乌拉圭国家足球队以最强阵容出战本届中国杯比赛,掀起追星热的同时,也将拉美文化带到了中国的广西南宁。比赛间隙,球员们手中的马黛茶让追随的球迷既好奇又新鲜,也成为媒体记者镜头聚焦的热点。

IMG_9614

乌拉圭队夺得中国杯冠军 齐波 摄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的东南部,北邻巴西,西接阿根廷,因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安定的社会环境,被誉为“南美瑞士”。今年恰逢中乌建交30周年,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向媒体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一带一路’项目,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因为对乌拉圭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与世界加强贸易往来的机会,乌拉圭已准备好在‘一带一路’上和中国结成战略合作的伙伴关系。”

IMG_9615

乌拉圭队夺得中国杯冠军 齐波 摄

近年来,双边贸易快速发展,中方对乌投资持续增加,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仅仅拥有340万人口的乌拉圭,在农业畜牧业出口方面潜力巨大。据了解,2016年双边贸易额37.24亿美元,乌是中国进口肉类第二大来源国和进口大豆第四大来源国。乌拉圭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出口乳制品最多的国家,占全球乳制品贸易的3%。

IMG_9616

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驻中国代表田文静(右)与球迷支持乌拉圭国家队。 齐波 摄

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期间,乌拉圭国家足球队将拉美足球的激情带到了南宁,乌拉圭代表性的企业也将与广西当地企业展开交流。3月27日,乌拉圭奶业协会顾问Ruben Casavalle、乌拉圭最大,也是南美洲最大的乳制品出口企业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驻中国代表田文静等代表团成员一行走访了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乌拉圭奶业协会顾问Ruben Casavalle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不断提升,饮食结构日益西化,牛奶等乳品已成为中国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这使得中国的乳品市场快速增长,乌拉圭非常看好中国乳制品市场的增长空间。

IMG_9617

乌拉圭奶业协会顾问Ruben Casavalle(右三)、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驻中国代表田文静(右二)等与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伍云(左三)合影。 齐波 摄

“近10年来,中国市场对乳制品需求日益增加,尤其随着中产阶级增加,新一代消费者对乳制品消费愈加旺盛。”乌拉圭最大的乳制品公司Conaprole驻中国区代表田文静告诉记者。“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这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消费者的乳制品消费,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乌拉圭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其必将对中乌双方的乳制品贸易产生巨大的推动!”

IMG_9618

乌拉圭奶业协会顾问Ruben Casavalle、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驻中国代表田文静等参观走访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副总裁伍云进行座谈。齐波 摄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伍云表示,皇氏乳业作为全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除了把国内七省区(广西、广东、浙江、云南、四川、江苏、福建)作为重点发展区域,也非常重视开拓国外市场。目前已经和爱尔兰Glanbia公司确立了合建UHT常温牛奶生产线的项目。表示会以开放心态,寻求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今后能在产品研发、原料互补等方面和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展开合作,非常期待有机会亲自考察乌拉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乌拉圭 中国 乳制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