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之江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中心成立

2018年03月30日 09:43 |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近日,之江实验室与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在杭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之江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中心。

wKhTlFfA7xSEeOjcAAAAAK-bSFM213

资料图 新华网

根据规划,研究中心将围绕下一代互联网标识体系、架构与协议、硬件与芯片、安全技术、全球监测、产业应用以及为网络空间治理提供政策建议等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工作,承接保障安全的IPv6地址溯源技术研究、IPv6检测平台建设研究等重大研究课题。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研究中心为之江实验室下属专业研究机构,将设立首席科学家及顾问机制,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下一代互联网领域研究团队。

“之江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中心不仅要围绕建设目标开展工作,而且要服务国家战略,承接国家和国际重大科研课题,做好高端智库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组建一支具有前瞻性、专业化和国际化的研究团队,争取进入国家网络信息技术研究的第一阵营,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成为国际领先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主战场。”签约仪式上,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互联网 下一代 研究中心 实验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