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召开秘书长联席会

2018年03月30日 10:3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0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在长春召开秘书长联席会,研究2018年重点工作,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来自7个市委的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拟提交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第八届常委会审议的《九三学社吉林省委重点工作进度表(草)》并向各市委征求意见,到会的社省委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各市委汇报了本级组织的2018年工作重点及第一季度的完成情况,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8〕15号)和《关于全面开展地市级组织机关能力建设工作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8〕16号)两个文件精神,布置落实事宜。

金国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集中研究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开得务实高效,可以作为社务工作开展的新形式定期开展下去。未来的一年里,思想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抓好学习,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社73周年重大纪念活动,多种形式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社中央十一大、社省委八大及全国和省“两会”精神;组织建设工作要注意节奏,做好新社员发展工作,各市委、省直工委在开展基层工作的时候,要积极与统战部门沟通,争取基层党组织的支持,特别是要建立科学、规范、有序的后备干部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组织负责人、基层活动及社费的管理,多层次开展新社员、骨干社员、专职干部等培训;参政议政工作要形成整体参予的概念,不仅在继续加强不同层次的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还要从机制、管理、活动方式方法等多方面入手进入深入研究,要形成社中央、省、市、基层乃至社员的全面联动和交叉互动,同时要加强与政协、统战部及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吉林省 省委 秘书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