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陕西省委、省台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30日 10:42 | 作者:刘佳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3日上午,台盟陕西省委、省台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在陕的40余名盟员台胞代表和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副主委吴志红主持。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王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二虎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概况及盟员台胞参会代表的履职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内容。

王二虎指出,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广大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扎实推进台盟台联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向深入。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追赶超越”科学定位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推进我省“五新”战略目标任务落实建言献策。四是要按照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盟员台胞服务;要大力开展对台联络工作,利用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和特点,在深交朋友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的工作,厚植两岸民意基础,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贡献。(台盟陕西省委 文/刘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精神 台盟 陕西省 台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