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欢呼进入隐形战机时代 还准备研发核潜艇

2018年03月30日 14: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环球网军事3月30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在中国、日本相继宣布拥有隐形战机后,韩国对于从美国采购的F-35战机何时列装更加期盼。据韩国媒体29日报道,韩空军首架隐形战机F-35A于28日在美国举行出库仪式,韩军出动多名高官前去祝贺,韩国舆论更是一片欢腾。

据韩国KBS电视台29日报道,将交付韩国空军的首架F-35A出库仪式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厂举行。韩国国防部次官徐柱锡,空军参谋次长李成龙,防卫事业厅事业管理本部长姜恩湖以及美方负责采办、技术与后勤的副防长艾伦·洛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董事长玛丽莲·休森等380余人出席仪式。徐柱锡在仪式上宣称,F-35A即将进入韩空军服役,这不只是单纯地引进武器体系,还具有向国内外展现坚定不移的韩美同盟关系的象征性意义。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也发表贺词称,最强战斗机F-35A出库意义深远,将成为进一步发展韩美联合作战能力和韩国空军支援地面作战能力的良好契机。

韩联社29日的报道称,此事标志着韩国首次拥有能规避敌军雷达搜索的隐形战机。按照计划,今年生产的前6架F-35A战机将主要用于培训韩国飞行员和维修人员,未来共计40架F-35A将于2021年前陆续在韩国空军服役。

“韩国终于成为拥有隐形战机的国家”,韩国《朝鲜日报》29日欢呼称,随着第五代战机F-35A即将列装,韩国对朝先发制人打击的“杀伤链”系统也将获得核心战力。“东北亚地区早就进入隐形战机时代,此前日本和俄罗斯就分别部署了F-35A和苏-57。中国的歼-20战机性能卓越,据信与美国F-22战机不相上下,中国还在开发与F-35A性能类似的歼-31战机”。

除了韩国空军的大手笔外,韩国海军也有动静。据美国《防务新闻》28日报道,韩国海军准备参考法国最新“梭子鱼”级攻击核潜艇,自主研发核潜艇。韩国研究机构“自主国防网络”已经向韩国海军提交攻击型核潜艇研发方案的可行性报告。不过韩国海军发言人表示,核潜艇建造计划是十分敏感的问题,在韩朝首脑会谈和美朝首脑会谈即将举行之际,该问题更显敏感,短时间内将不会公开讨论核潜艇计划。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国 隐形战机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