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团结奋斗 打造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2018年03月30日 14:48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孙健 刘杰 范国斌 朱凯莉 实习记者孙芳菲 实习生宁静 通讯员白雪晴摄影报道)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团结奋斗,打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奋力开创全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人大代表宣传两会精神

带着重托到北京,带着使命回岗位。连日来,回归日常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进社区,到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宣传两会精神,并结合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各自岗位上践行两会精神。

3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在他工作的企业,向全体员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建设制造强国、“一带一路”、加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破除无效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特变电工员工司海霞聆听完宣讲后表示,将通过系统化的人力规划和培训,打造创新型、劳模型、工匠型人才团队,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胸怀,加大力度从标杆企业和科研院校引进专家人才,促进人才自由流动,培育人才发展的沃土,让优秀人才立足新疆,扎根新疆。

在乌鲁木齐市,该市律师界全国、自治区、市、区(县)四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宣讲团。3月24日下午,宣讲团举行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律师事务所乌鲁木齐分所律师法蒂玛·马合木提进行宣讲,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结合实际学确保入脑入心

3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

3月21日,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联系新疆实际和青少年思想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动摇,积极参与青少年教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

经过反复学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金梁表示,新时代,作为人民法官,要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紧紧围绕总目标,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贡献力量。

自治区司法厅法宣处干部陈磊认为,法律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法律基础性知识储备,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新疆 学习 新时代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