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形成履职生动实践

十四届东城区政协常委会2018第一季工作亮实招

2018年03月30日 16:05 |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形成履职生动实践

——十四届东城区政协常委会2018第一季工作亮实招


    提升疏解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助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重视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提升“城市双修”品质;

    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双控“三线”政策措施;

    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履职管理;

  ……

8个重点协商议题悉数亮出,14场委员学习培训、6次专题性议政会议、4个热点调研课题、 13次专项工作情况通报、12场民主协商活动、50余项委员专项活动逐条出列。政协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除印发文字版以外,首次以了然于心的“清单式”提请政协常委们审议,是东城区政协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履职实践的一次亮相之举。

3月30日,东城政协第十四届常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通报了《关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其他相关事项。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红主持,颜华、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参加会议。

“贯彻‘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在履职活动中形成生动实践。”宋铁健同志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感受,激励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要努力做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四有”委员,在理解把握、转化成果、落实“两会”精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检验“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为此,他强调,政协常委会要坚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不断提高政协委员议政能力和水平。各专门委员会要积极主动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抓好任务分解,认真组织实施,强化调查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切实在转变作风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宋铁健指出,加强委员队伍自身建设、在年度考核中提交满意答卷,是落实“两会”精神的最终目的。他就过去一年区政协委员、常委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鼓励大家争做优秀委员。同时,对委员履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大力度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正在积极投入打响“三大战役”,全区也正处于发展机遇期、改革攻坚期、各种风险叠加期,区政协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政协党组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通过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联系基层制度,进一步畅通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渠道,构建起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履职网络;政协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既要坐而论道,又要起而践行;既要务虚献计,又要务实出力;既要建言立说,又要建功立业,更好地促进知行统一,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政协常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不断拓宽视野,明确工作标准,提高统筹能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