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聚焦海南特区三十年:民生投入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2018年04月01日 07:32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海口城市景观。   陈 磊摄(人民视觉)

改革开放兴特区 跨越发展再出发

三十而立看海南(潮起海之南)

本报记者 王一彪 陈伟光 卞民德 丁 汀 黄福特

开栏的话

风从海上来,潮起海之南。

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海南以“闯海人”的飞扬激情,书写全国最大改革“试验田”的“春天的故事”。曾经封闭、落后的海岛,如今开放、繁荣、文明、宜居。30年砥砺奋进,有太多的回忆长留心间,有太多的沧桑巨变令人慨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十而立,改革的脚步不停,开放的初心未变,以更加精准、更加配套、更加革命的举措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海南正在打造新时代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为国际化的经济特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

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本报开设“潮起海之南”专栏,带您走进海南的青山碧海、城市乡间,回望30年的风雨兼程,体味创造历史的豪迈、不懈进取的执着;感受新时代的脉动,聆听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铿锵足音。

南海浩浩,天风荡荡。

30年前,海南特区横空出世!

改革开放的东风,吹醒了这片沉寂太久的蔚蓝。10万人才“闯海南”,激情竞逐“海南梦”。

敢闯、敢试,埋头苦干,30年来,“海南人”初心不改,奋斗不止。

步入而立之年,海南渐入佳境:国际旅游岛建设风生水起,城乡早已旧貌换新颜,而山更青、海更碧、天更蓝。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携30年之积淀,沐新时代之春风,海南新一届省委瞄准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美好新海南的目标,目光坚定,风帆再举。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海南特区三十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