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音乐会在名古屋举办

2018年04月01日 20: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4月1日电(记者王可佳)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樱花二胡音乐会1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举行,近180名中日两国艺术家和二胡爱好者参加演出,通过音乐传递中日民间友好情谊。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改善发展迎来重要机遇。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深化两国地方民间友好有利于中日关系的改善发展。名古屋作为1971年中美“乒乓外交”的发祥地和日本制造业中心,具有深厚的对华友好传统和巨大合作潜力。期待此次活动成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合作的一抹亮色,进一步增进中日民众相互理解,在两国民众心中架起友谊之桥。

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说,名古屋市重视并支持开展对华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活动。期待通过举办此次二胡音乐会,能够增进两地市民亲近感,推动日中文化交流和地方民间友好向前发展。

音乐会上,中日两国艺术家和二胡爱好者演奏了《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达坂城的姑娘》《樱花》等两国脍炙人口的曲目。整场音乐会旋律优美感人、高潮迭起,赢得近3000名当地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纷纷表示,此次二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也增进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理解和对华亲近感,拉近了两国民众间的心理距离。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音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