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长寿建立健全无党派人士工作长效机制

2018年04月02日 13: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庆长寿突出“五个一”建立健全无党派人士工作长效机制


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引导无党派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的积极作用,重庆市长寿区突出抓好“五个一”,建立健全无党派人士工作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一个组织。建立以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完善工作制度,增强班子活力。根据专业特点将知联会会员分为教育、农业、法律、医卫、经济等5个工作组,明确责任人,有序开展联谊活动。

二是健全一套制度。以知联会为依托,建立学习培训、情况通报、建言登记和领导干部联系等制度,使无党派人士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三是开展一项教育活动。成立以区知联会会长、区政协副主席陈志洪为组长的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无党派人士“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系列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无党派人士岗位建功、奉献社会,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四是抓好一组服务活动。以“校园服务基地”“新农村服务基地”“医疗卫生服务基地”为平台,适时开展以“送教下乡”“法律护农”“智力支农”等社会服务活动,帮民解困,助创和谐。

五是组织一系列建言活动。完善参政档案,通过情况通报会、双月座谈会、暑期谈心会组织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区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筛选调研课题,分解调研题目,引导无党派人士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精心撰写调研报告,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重庆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无党派人士 工作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