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京对接世界一流“获得电力”指标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4月02日 0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关桂峰)营商环境的提升与获取电力的便捷、经济、可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全面对接世界发达经济体“获得电力”指标,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报装接电及用电成本,缩短故障停电时间。

“获得电力”是世界银行推出的评价测量各个经济体营商环境便利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针对小微企业缺乏电力专业人员、电力报装管理成本高、用电管理能力弱等“痛点”,国网北京电力推出低压客户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取消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确保报装、接电等3个环节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同时,低压供电容量由100千瓦提升到160千瓦,由电力部门全额承担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为小微企业节省了维护高压用电设备的资金投入。

国网北京电力新闻发言人邱明泉说,根据统计,北京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长从2016年的1.22小时降至2017年的0.78小时,用户年平均停电次数从2016年的0.44次降至2017年的0.19次。“尽管这一数字逐年下降,但是供电可靠性与东京、纽约等世界发达地区仍有不小差距。”邱明泉说。

北京市要建设与首都定位相适应的世界一流电网,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压减停电时间、频次,提升应急服务能力,缩短故障停电时间,确保应急发电车30分钟内到达现场,尽快恢复供电。

国网北京电力还推出以下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优化城市10分钟智能充电圈,在居住区试点应用有序充电技术,缓解充电容量紧张矛盾,让用户更方便充电;打造统一网上服务平台,实现缴费、办电、综合能源等业务“一网通办”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京 世界 营商 环境 获得电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