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上海台商考察重庆发掘“一带一路”机遇

2018年04月02日 09: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3月29日电(记者赵宇飞)3月28日至31日,“上海台商‘一带一路’重庆行”考察活动在重庆展开,来自上海40多家主要台资企业的负责人对重庆进行考察,发掘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专场对接会、区县实地考察等,共邀请上海43家主要台资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60多人参加,涉及金融、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食品、精密机械制造等产业。

在29日举行的专场对接会上,来访的台资企业与重庆市共签约13个项目,投资总额15.9亿元,其中包括台湾南侨集团在渝扩大投资、富邦华一银行在渝设立分行等。

“2016年5月,我来重庆考察后,就决定在重庆设立西部运营中心。”台湾南侨集团总经理陈正文说,“我当时亲眼看到,大陆的西部地区正在崛起,‘一带一路’更是让西部成为开放地区前沿,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而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区位优势明显。”

“近两年来,重庆运营中心的业绩增长速度在南侨集团大陆业务中是最快的,所以此次我们决定增加2亿元左右的投资。”陈正文说,重庆已成为集团开拓大陆西部市场的战略支点,集团已依托中欧(重庆)班列,将商业触角延伸至白俄罗斯、法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元祖食品董事长张秀琬则已经将在重庆设立大型生产基地的计划提上日程。张秀琬说,对于食品行业而言,重庆等西南地区市场竞争尚未饱和,消费能力也很强,该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对贵州等西南地区的辐射作用。

“如今,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一直在发生积极的变化,营商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发展机遇也正逐步显现,台资企业‘西进’拓展大陆中西部市场,将共享‘一带一路’机遇,为企业发展创造新的发展空间。”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重庆 一带一路 机遇 上海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