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治市政协善抓“牛鼻子” 敢啃“硬骨头”

2018年04月02日 09:02 | 作者:郭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西长治市政协倾力脱贫攻坚
善抓“牛鼻子” 敢啃“硬骨头”

人民政协报讯 山西省长治市政协近日通过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派驻农村第一书记、派出扶贫工作队、开展“政协三帮”(企业帮村、专委会帮点、委员帮户)、委员下乡慰问等形式,全力参与长治市3县7村422户扶贫帮扶工作。截至2017年底,共有408户1167人实现了脱贫,其中有6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1117029654_14465928909430h

资料图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驻村帮扶也不是一朝一夕。驻村大多远离城市、和家人聚少离多,工作条件艰苦、生活单调枯燥,这些对驻村干部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下基层扶贫,对长治市政协机关干部来说却是机会难得,参与积极性很高。

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凝聚了各行各业“专、精、尖”人才,长治市政协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扶贫工作所用、为困难群众服务。此外,他们善抓扶贫工作“牛鼻子”,敢啃脱贫攻坚“硬骨头”,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截至2017年底,共有408户1167人实现了脱贫,其中6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郭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长治市 政协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