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丁仲礼: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参政议政全过程

2018年04月02日 09:1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丁仲礼在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参政议政全过程
陈晓光出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包松娅)2018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3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

丁仲礼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等界别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我国的政党制度是新型政党制度,深刻阐明了这一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并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全盟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展示出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丁仲礼强调,要提高全盟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参政议政的全过程,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设,着力聚焦新时代新矛盾新问题;要加强参政议政的机制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工作格局,要构建更加开放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在盟务工作中构建“大参政”的工作格局,强化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核心工作的职能定位;要加强参政议政的人才建设,为建言献策提供切实充足的智力支持,切实加强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充分发挥各级专委会的重要作用。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总结讲话。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