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雄安新区一岁了!习近平提“千年大计”的用意你懂了吗

2018年04月02日 09:15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给老百姓更多获得感,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3月27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市民服务中心施工现场。新华社发

雄安新区建设如何避免大城市病?如何更加宜居?中央也有顶层设计和明确部署。

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前提。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公共服务水平高的地方更具吸引力。总之基本公共服务跟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抓实抓好,给老百姓更多的实惠,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习近平还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划定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实现两线合一,着力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习近平强调,将来城市距离白洋淀这么近,应该留有保护地带。要有严格的管理办法,绝对不允许往里面排污水,绝对不允许人为破坏。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殷切关注下,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规划蓝图已经绘就,未来将在这七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二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三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

四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

五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六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

七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整理:梓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雄安新区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