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

蔡达峰讲话 刘新成出席

2018年04月02日 09:2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吕巍)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要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自信,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特征和优势,深刻理解民进自身的使命和任务。要认真学习和宣传两会各项报告和决定,结合今年履职工作的要点,吃透精神,提高建言的针对性。要学习和宣传宪法、贯彻和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学习和宣传监察法,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准确理解和着力宣传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意义;民进组织和担任政协委员的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政协章程修正案。蔡达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主政治建设要有新发展,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参政党建设面临新要求。民进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政治思想和政治建设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要围绕两会的重大部署,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民进北京市委联合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学习 贯彻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