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同寻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夜放大招

2018年04月02日 10:09 | 来源:政事儿
分享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夜放大招。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日晚十一点整消息: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王晓光是今年全国两会后首个被拿下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3月国家监察委成立以来,被查的“首虎”。

今年3月1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选举杨晓渡为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3月23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在北京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正式形成。

今次王晓光落马,在通报措辞上,与以往的省部级官员落马时“接受组织审查”不同,王晓光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王晓光落马前4个小时,“政事儿”就发文报道了王晓光简历从贵州省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多彩贵州网”“省委常委”名单中被撤下,显示其已不再担任贵州省委常委。

王晓光1961年10月出生,山东巨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此前工作一直在贵州省内。

他早年在贵阳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育专业学习,毕业后长期在贵州工作,历任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市副市长,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六盘水市委书记。

2013年10月,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落马,随即王晓光调任遵义“救火”,出任市委书记。

当时他表示,省委派我到遵义工作,不仅是给我一个服务遵义、建设遵义、发展遵义的宝贵机会,更是给我一个报效国家、回报人民、丰富人生的难得机遇。为了这份责任,为了这方水土,为了这方百姓,我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鞠躬尽瘁、无怨无悔,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的美丽遵义而不懈努力。

2014年4月,王晓光跻身贵州省委常委,并继续兼任遵义市委书记。2017年5月,他卸任遵义市委书记。

次月,王晓光以省委常委身份担任贵州省副省长。

“政事儿”注意到,2018年起,王晓光已历经两次职务调整。

此前今年1月22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决定接受王晓光辞去贵州省副省长职务。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贵州省 贵阳市 王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