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市启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0:53 | 作者:马雪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北京市启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将举办“五个一”活动


团结报北京讯 (见习记者 马雪彧) 3月29日,北京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开让指出,举办本次专题报告会,旨在深入了解“五一口号”发布前后的历史过程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同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的伟大历程,共同展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的光辉前景。他希望首都统战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多党合作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更好地服务首都改革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作“‘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的专题报告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解读。

据悉,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将陆续开展一次专题报告会,一次专题座谈会,一次党外人士赴河北西柏坡、李家庄参观学习,一次理论研讨会,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等“五个一”系列活动。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系统口内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发布 纪念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