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书画家心态勿落俗套

2018年04月02日 16:41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原标题:美术报 数字报纸

弗里德利希·奥韦尔贝克  弗朗茨·普福尔肖像  布面油画    1810年

拿撒勒人画派是1809年由维也纳美术学院学生发起的德国青年画家组织,成立于维也纳,又称圣路加兄弟会。他们拒绝由学院派所提倡的古典时期的典范,转而向14和15世纪的艺术寻求新的灵感 。奥韦尔贝克、普福尔是其中的成员。奥韦尔贝克的《弗朗茨·普福尔肖像》描绘的是年轻的普福尔穿着类似于中世纪的服装,坐在一个中世纪凉廊的拱窗旁边。他身后有一位女子,正在边织毛衣边读书。背景中透过第二个拱券,可以看到一座中世纪的德国城市,有高高的哥特式建筑。这幅作品并不反映现实,相反,正如奥韦尔贝克在给朋友的一封信中所说的那样,他是将普福尔放在“他可能感到最幸福的环境中”来描绘的。这位艺术家谦虚的姿势和雅洁的环境传达了拿撒勒派的一种信念,如普福尔所说的那样,“成为一个真正伟大的画家的道路即通往美德的道路。”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画家 书画家心态勿落俗套 书画家心态 勿落俗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