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邀请全国文艺工作者共同弘扬雨花烈士精神

2018年04月02日 1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4月2日电(记者朱程)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清明“展示周”系列活动暨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启动仪式2日在南京举行,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发出“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讲好英烈故事”的创作采风邀约。

根据邀约,凡符合邀约条件、并经专家评选入选者,南京市文联等相关单位将会发出雨花台创作采风的正式邀请,提供创作采风期间的参观采访、差旅食宿等服务保障。后续还将对提交的创作构思和方案进行论证,优秀者将被纳入南京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给予相应资金扶持。作品成果也将作为基地重点展示项目进行宣传推广。详情可登陆“南京文艺生活网”查看。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一处集中殉难地,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其中包括党的早期领导人邓中夏、恽代英、罗登贤等。

此次“展示周”将持续到4月10日。期间,将举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音乐会,作品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京 全国文艺工作者 弘扬雨花烈士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