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镇江市政协启动“民主监督‘263’”委员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03日 09:16 | 作者:江迪 夏学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镇江市政协启动“民主监督‘263’”委员主题活动
四级委员联手民主监督千双眼睛盯住百个项目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江迪 通讯员 夏学斌

已连续10年开展年度委员主题活动的江苏省镇江市政协,于28日启动今年的主题活动,号召住当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所辖县市区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助推该市开展的“263”专项行动。

u7ssmqk4

资料图 新华网

“263”专项行动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于2016年启动、各级“一把手”亲自推进、旨在建设美丽江苏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镇江市作为全国第5个获得国家生态市命名的省辖市,一直秉持“生态优先、特色发展”理念,“263”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一些生态短板。

镇江市政协决定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263”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推环境质量改善和环境秩序规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环境的获得感。根据实施意见,主题活动将分成7个片区、以40个小组监督视察100个项目,从现在起,直到10月底持续跟踪、督查推进。

主题活动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万洪亮委员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全方位参与深入推进“263”行动。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原则;在本职工作中努力保护生态;在履职活动,尤其是主题活动中主动作为。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在会议上指出,“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市政协主题活动,对各小组提出的问题、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要虚心听取和积极采纳,确保全面完成今年“263”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认为,通过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263”专项行动,帮助党委政府查问题、找短板、提意见、献良策这些实践活动,既可以有效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还能为政协民主监督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在全社会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主题 镇江市 政协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