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海曙区举行全区统战干部培训班

2018年04月03日 09: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海曙区举行全区统战干部培训班


3月26日至30日,宁波市海曙区委统战部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区统战干部培训班。海曙区各镇(乡)街道、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干部共52人参加培训,海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冠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冠杰指出,开展统战业务培训是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的需要,是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新形势、贯彻落实全区统战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需要,也是全面提升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队伍建设的需要。

李冠杰强调,统战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统战干部一定要有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立场,自觉地用新思想和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战工作是靠政策吃饭的,要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各方面知识,熟练掌握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准确把握统战政策的尺度,真正成为基层统战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李冠杰要求,全区统战干部要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提出的“政治坚定、政策精通、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的要求,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的特点,在谋划统战特色亮点工作上不断有新思路、在开展统战实践工作中不断有新举措、在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上不断有新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7个专题学习、2次学员微课堂和1次现场教学,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解析、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与基层协商民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侨台工作等,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基层统战干部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干部 海曙区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