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助力出台新政促旅游民宿发展

2018年04月03日 11:07 | 作者:陈敏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常熟市委会提案获落实

助力出台新政促进旅游民宿发展 


团结报常熟讯 江苏常熟市政府1月30日出台《关于促进常熟市旅游民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常熟首次出台关于促进旅游民宿发展的新政策。这一政策的提出和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在2016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集体提案《建立旅游产业集团整合区域旅游产品》是分不开的。

在2015年12月,时任常熟市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陶理,副主委范家林一行前往周庄、西山等地,深入民宿户,走访调研民宿旅游业新业态。调研组成员认为:民宿主要利用乡村田园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资源,将农民居住的民房进行改造,让游客居住,以体验乡村生活。这是顺应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综合考量各种条件,目前虞山街道所辖三峰、宝岩、下圩、鲶鱼滩、洩水等地和沙家浜景区、蒋巷乡村旅游景区交通方便、资源丰富,服务设施基本配套,是发展旅游民宿的理想区域。

最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篇《关于加快发展常熟休闲度假游的思考》的调研报告,并在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上作为集体提案《建立旅游产业集团整合区域旅游产品》提交。

提案指出:在巩固常熟一日游市场的同时,重点推介二日游产品、突出红色教育游、绿色生态游、休闲购物游、古城游等不同主题,加推常熟民宿,使常熟不仅能吸引游客,更能留住游客,真正成为“中国休闲名城、旅游度假胜地”。

常熟市旅游局2016年函复农工党常熟市委会,认为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在对常熟旅游现状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他们下一步工作有极大的启发,并对农工党对常熟旅游业的支持和关心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陈敏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旅游 常熟市 农工党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