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民革湖北省武汉市委会机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

2018年04月03日 14:09 | 作者:车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缅 怀 


1


3月29日,民革湖北省武汉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坐落于武汉市江岸区球场路2号的江岸区辛亥首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陵园内有辛亥革命鄂军起义阵亡无名烈士墓冢6座,俗称“六大堆”。陵园中央耸立着的汉白玉大理石纪念碑在苍松翠柏下显得格外肃穆,6座烈士合墓并排3座,分列于纪念碑南北两侧。而这6座墓冢安葬着的正是千名“无耳”烈士的遗骸。汉口保卫战失败后,清政府为区别清军和起义军尸体而将首义烈士割掉双耳抛尸荒野。

祭奠活动中,大家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1分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绕烈士墓碑一周,大家静静追思,深深缅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怀念之情。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革命先烈的继承者,在清明节举行祭扫纪念活动,就是要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流血牺牲,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进一步激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推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做出应有贡献。(车 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祭扫 民革 市委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