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白皮书:我国宗教界积极从事公益慈善活动

2018年04月03日 15:02 | 作者:施雨岑、申安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施雨岑、申安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发表的《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介绍,我国宗教界积极从事公益慈善活动。从2012年起,宗教界每年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捐款数额累计超过10亿元。

白皮书指出,我国宗教界为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事故举行各种赈灾祈福祈祷活动;集中力量帮助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脱贫;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资助学;资助专业医疗机构开展便民义诊,捐助困难群体的医疗救治;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助残活动,创建养老机构,建立残疾人康复站,初步统计,宗教界共开办了养老机构400多家,床位数总计约2.9万张;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佛教界和道教界开展了“文明敬香”和“合理放生”活动,建设生态寺庙、生态宫观。

白皮书明确,努力对教义教规作出契合国情和时代要求的阐释。我国各宗教在发展过程中历来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相适应的特点。我国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宗教思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白皮书 宗教界 公益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