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北京市委会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2018年04月04日 09:56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近年,我国学前教育取得了明显发展,但是仍然是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尤其是普惠且有质量的资源缺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城乡仍然突出,“入园难”“入园贵”尚未有效解决。

为此,民进北京市委会建议,要改革与优化我国现有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结构与办园体制,需要树立新的正确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理念,破除长期以来只“唯公”的思想观念,打破公民办壁垒。

优化财政投入结构,建立积极、有活力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体制和运行保障机制。通过创新与调整财政投入方向与结构,重点加大对各类普惠性幼儿园的投入力度,明确将公办性质园、普惠性民办园纳入财政支持或保障范畴

支持不同性质的普惠性幼儿园的发展,建立灵活、多元、开放的办园体制。继续大力支持发展公办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把支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的政策落地,真正起到积极支持和引导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有质量的教育服务,并保障普惠性有质量的民办园享有相应平等的支持与权利。

着力加大对各类性质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投入,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着力提高公办园非在编教师、公办性质园与普惠性民办园教师的工资与待遇,逐步实现同工同酬。

建立科学、严格的对各类普惠性幼儿园资质、办园规范、教师、教育质量等的标准与评估制度。(瑾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前教育 普惠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