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组织党外人士到新旧动能转换区调研

2018年04月04日 14: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考察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外人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实际行动,3月22日,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到该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活动并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主持座谈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党外人士听取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主任宋卫东同志的情况介绍,就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规划编制、引爆区建设等问题做了详细了解,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的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衣光军、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民建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民进济南市委主委金德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刘作宗、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济南市工商联主席李景全、无党派人士代表刘霞等作了发言,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加快黄河风貌带建设实现“产”“城”“河”有机融合、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强定制型人才培养发挥人才的支撑作用、突出特色产业实行错位发展、抓住土地规划修编机遇打造政策创新新城、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济南样板、建设多样化的标准厂房、配套建设高质量的教育机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拥华在听取了党外人士的发言后指出,大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于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更好地做好今后工作很有帮助,充分反映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济南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形成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合力。着眼参政党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素质提升效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中展现作为担当。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秀、副巡视员胡振宇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旧 转换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