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及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4月04日 14: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3月22日,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出席会议。

赵德明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德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作出国务院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部署,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赵德明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是广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共同目标和责任。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紧跟人民的领路人上有更加成熟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始终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作出更有责任的表率。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我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形成最大范围共识,用好政党协商等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争做各级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更好履行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使命和担当。三要紧密联系今年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着力在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中彰显更为突出的优势作用。着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使遵守宪法成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自觉行动;着力为破解难题、深化改革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更好地凝心聚力推动改革;着力在我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中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着力在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的基础上,围绕打造广西非公经济服务平台等工作,扎实做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这篇大文章,为不断推进新时代我区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夏宁,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侨胞代表、德国广西总商会会长、瑞士CTC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仁国等代表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言。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我区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领域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及统战系统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西 精神 统一战线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