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委员会议

2018年04月04日 14: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机关党建工作



3月21日,海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在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谋划推动当前部机关党建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琼珠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少珍及其他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传达学习2017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暨2018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海南省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标准规范(试行)》精神、《关于实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约谈、问责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部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情况通报,集中研究2018年度部机关各党支部党建活动计划安排,研究审定了关于干部处党支部申请成立支委请示议题。

王琼珠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找准机关党建的切入点、着力点,细化完善具体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当前,要在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尤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修订后的宪法、政协章程,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对学习作出计划安排并抓好学习的贯彻落实;要持续增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建设,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进统战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统战部 党建

更多

更多